該車主是位牙醫,平常工作繁忙,車子保養沒有固定的保養廠,走到哪保養到哪,但唯一不變的是有固定的材料商,也就是vic我,之前保養的慣例都是車主里程到了就打電話跟我聯絡,請我備料然後送到指定的保養廠去,大家可以發現儀表中央有個三角形的“驚嘆號警示燈“,有時會亮有時不會亮,經由車主常去的保養廠插電腦檢查,研判是ABS的電腦壞了,保養廠報價二手的也要兩萬多塊,但透過我與本店長期配合保養廠隔空抓藥的結果是,有可能煞車油、煞車總幫上的兩顆壓力開關、ABS感應線、線組等等的問題,電腦是最後才會考慮到的部分,最後車主要直接開來我配合的保養廠檢修,畢竟我這邊檢查是不用錢的,有換到零件維修才要付費〈有心的車主可以帶個飲料點心給老闆也是OK的〉,但因為工作繁忙原本要請小護士開來再借機車回去診所,豈知車子越放越久問題越多,發動震很大引擎聲也不順〈我猜是點火系統異常導致缸壓不足等等吧!〉,最後的商討對策是,車主前一天晚上把車移到車庫外,我去拿鑰匙,隔天再接保養廠的技師一同去把車開進廠。

       其實車主已買新車也有其他代步車,原本我一開始就有跟車主暗示可以直接現況交車賣給我,vic我對旅行車一直情有獨鍾,因為休旅車太大台重心高,轎車相對底盤重心穩定點但是行李廂空間太小,而旅行車剛好結合這兩款車的優點→轎車底盤+休旅車的行李廂空間,跟本就是允文允武可靜可動,居家休閒工作送貨唯一首選呀!這台車目前是車主有時南來北往和上下班的代步車,所以他不想出售,而是請我以二手車商收到這台車後要整理售出的心態來維修它,且開了15萬元內的預算給我處理,目前可以看到的狀況就是底盤套件需要更換、引擎點火系統缸壓不足、兩顆霧燈沒功用、外觀板金擦撞等等問題,光烤漆板金的部分保養廠報價全車拆烤四萬八,我回報給車主後他猶豫了一下,因為這台車大約兩三年前有做過全車烤漆,費用大約兩萬八~三萬左右而已,最後的決定是因為車頭恍神有撞過,前引擎蓋腎型水箱護罩中間的“人中“凹陷,M套件牌照版受損,前保桿走位,經由保養廠考量評估有點年紀的歐系進口車,怕很多東西拆了就壞了〈環保材質、塑膠扣環等等脆化〉,所以就先處理一下門面的部分即可,施工如下→引擎蓋校正、前保桿拆裝分解、前保桿破損修補、水箱護罩拆裝、引擎蓋+前保桿烤漆,以上花費為 9800 NTD。

 

 

 

 

 

       M套件霧燈之前維修時線組被亂接以至於燈座燒毀不亮,外加右霧燈外框車禍時被撞到損毀,直接就整對換新了,只能說M3霧燈貴貴的ㄋㄟ..................兩顆總成要幾個千!!!!最近剛賣一顆BIG TIIDA的霧燈總成也才 550 NTD而已呀............進口車真是不凡。

       接下來的底盤部分也就是最令我感到頭痛的部分了,這台車是M-SPORT版本,避震器跟一般款的E46三系列不一樣〈阻尼、衝程、外觀些有不同〉,前面我有專用的BOGE避震器,但是後壁震全台灣問透透都沒有人有,但是可以德訂,一支由我零件商報給車主不經手保養廠也要快七千了,且只有桶身還不含周邊配件,然後還需等一個半月..........真是GG了!最後好在保養廠發揮實驗的精神,代訂了一組美國MONROE的避震器來稍微修改安裝,大家可以比對一下圖片就可知道外觀只有些微的差異而已,但進口車的零件商都強調專車專用不通用〈這樣才能賺很大海薛一筆〉,光煥後兩支避震器就好費工夫,後車廂內裝幾乎拆光光了,如果換成是我拆,破壞我是很會啦,但組不組的回去又是一回事了,        

 

 

 

       換油保養時保養廠技師都會把車整體的車況耗材通通檢查過一遍,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是這一塊冷氣濾網,老實說我還真的第一次遇到冷氣濾網發霉的耶!!!!!

       以下附上一張維修工資+零件費用,總花費為車主開出的預算一半打死,該車整體保養完後是由我開回去給車主的,不得不說BB就是棒,330六缸就是強,vic我自己也有兩台旅行車,一台國產1.6NA,一台進口1.2渦輪,當我一坐進駕駛座我就被這兩張M-SPORT麂皮賽車桶椅給吸引了,不論是坐椅的舒適度、包覆性、支撐性都很到位,不會說靠腰就不靠頸、靠頸就不靠頭,一整個很人體工學,這都是我那兩台車比不上的,尤其是當引擎發動時那排氣的聲浪低沉飽滿,引擎震動感很小,完全不覺得是一台老車..........唯獨內裝有些環保材質表面脫漆剝落外,正式交車上路時過彎我都不踩煞車,遠遠就放油門減速然後直接殺灣,車身剛性穩定度十分完美,駕駛晃動侧傾幅度不大,油門踩多少力道就給多少十分的線性完美.................話說當初買車時我也是想買三系列328I TOURING+M套件的...........這又是另一個故事囉!靜待未來分曉....ㄎㄎ

 

P.S 如有汽車保養維修的問題,歡迎加line:vic0111諮詢討論,以上謝謝

arrow
arrow

    保修達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