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家中成員漸漸增多,家中只有一台四輪已逐漸不敷使用,所以興起再添購一台新車的念頭,想想都已年過三十還沒買過進口“新”車,畢竟我不像我阿爸當年如此神勇,一口氣買了兩台大CC數的美國進口車,一台給家人用,一台當我們幾個小毛頭的保姆車。細算一下剛好當下戶頭還有點餘額,就順理成章來個圓夢計畫吧!該次的購車預算上限最緊繃只有150萬現金全包,由於本身從事汽車業,因此在新車的選購上特別謹慎挑剔,人生難得有幾回買新車的機會,預算有限慾望無窮,當然要用最省的錢買到最優質的車才行,本來有考慮自辦美規BB,但想了想都花了一百多萬為何還要買台“二手新車”呢?這念頭就此打住,直接看台灣總代理的BB車,但說真的150萬買BB講白一點就是買那MARK虛榮感而已,很多東西都還要選配等等,後來突然想到為何不考慮一下讓人又愛又恨的DSG之福斯呢?新一代的車系很多都直接德國當地生產製造,組裝品質應該比之前的墨西哥好很多才是,一樣的預算買福斯可以滿配了,安全娛樂通通一次給齊,最後看了TIGUAN又看了TOURAN,本來要簽約訂TOURAN了,沒想到當天營業處車庫來了一台GOLF VARIANT 七代,當下連車都沒試就直接簽約下訂了,誰叫我是標準的旅行車控,居家工作玩樂載貨多個願望一次滿足!

       2016年買車到現也快滿三年了,一直忙忙累累懶懶的沒時間幫新車藍轎肥拍寫真照,為何叫藍轎肥呢?容我解說一下,因為他是台藍色的轎旅車然後看起來肥肥胖胖的,所以就直接叫它藍轎肥囉!使用到現開了兩萬五千公里,這台車真的讓我頗滿意的,如果滿分100分的話,這台至少有85分,剩下的15分就由後天來慢慢補強,唯一真的要讓我抱怨的就真的原廠後勤有待加強,車子定保週期為一年或者一萬五千公里保養一次,我不滿三年只開了兩萬五千公里,基於愛車原則,我覺得如果經濟許可,車子勤於保養是有好無壞的,所以我已經保養過四次了。在第三次的換油保養完後,下午下班直接把車從原廠開回自家停放,放個整整一天隔天要開就沒電了,好險原廠電瓶新車保固兩年,我剛好使用一年十一個月,於是出保更換新電瓶,原廠售價九千元找幾百,再加上保固內更換的副駕車門六角鎖+排檔感知器總成,加一加三萬元有吧!原廠全數買單............賺到,已爽!

       以下就簡單附上幾張藍轎肥的個人寫真分享一下吧!通常我都是去自助洗車約每兩周洗一次車,有潔癖的我實在無法忍受車子髒兮兮地開出門,但隨著年紀增長加上脊椎骨裂骨折讓我已進化到,車外髒髒的沒關係,只要車內整齊乾淨,我開起來爽爽就好了,然後久久花個六七百給店家洗香香打打蠟。

飽滿簡潔的車頭+渾圓有型的車尾

線條明顯簡單俐落優雅的車身

總覺得技師要維修保養“手路”一定要很好才行,因為引擎室真的塞好塞滿飽飽的!

兩側頭燈上方的骨架看起來頗有安全感的樣子

       非常直覺容易上手的中控+多功能方向盤,該方向盤搭載了非常齊全的控制功能,包括通訊、音響和儀表中央顯示螢幕選單等等,也可透過左側按鍵開啟定速與速限的功能。該車搭載的MIB2主機在功能上也非常地齊全,可以直接透過手機選用安卓、蘋果或者鏡像投影,來使用智慧型手機內APP、導航或者影片撥放,前提如果使用鏡像投影要有畫面影像的話記得要先解鎖關閉主機的安全設定〈行駛間黑屏〉。

       後座有冷氣出風口,對於台灣炎熱的夏天能夠迅速加速整車冷房的效果〈聽說更改設定,調成熱帶國家模式,冷氣會更有感〉,同時後座各有兩組ISOFIX可供安全座椅使用,目前妹妹是坐安全座椅,哥哥則是使用增高墊來繫安全帶。我車內裝是搭配不織布座椅,原廠座椅的支撐性、包覆性以及止滑效果個人覺得還蠻不錯的,未來如果有預算打算直接更換成皮椅!

       旅行車的重點來了,那就是超級大的行李箱,正常的使用下〈後座椅不傾倒〉行李箱容量有605L,兩台COMBI的嬰兒推車並排放還有不少空間可以塞其他行李,如果後座不載人直接椅背躺平,貨物乘載量瞬間擴充為1620L,該圖直接借用MOBILE01上的試車文,此位作者身高181公分,以他來示範整個後座傾倒後的空間再適合不過了,後箱左右兩側都有後座椅快傾鍵,輕輕一扳立馬打平,且整個平整性還不錯ㄋㄟ!

       此車搭載自手排七速乾式雙離合器,排氣量1197CC,稅金級距為1200CC以下,所以整年度的牌照稅+燃料稅只要8640元整,超級無敵霹靂有夠省的,很多人可能會覺得這台車排氣量那麼小而車那麼大台,會不會開起來很沒力耗油等等的,其實目前車系的主流小CC數搭上渦輪正夯,110匹的馬力來推動這台1.4噸不到的車,對我這溫和駕駛已非常的充足,台南到台中兩大兩小+一台推車和一車行李,接著台中到新竹滿車三大兩小,整路定速110KM/H,遇到爬坡路段輕輕鬆鬆完全沒有換檔再加速以及重拖的感覺,這樣最好的高速平均油耗曾經有到一公升/24公里的佳績,目前長途大約都一公升/20~22公里,市區最好油耗一公升/15.4公里,平常大約市區都有一公升/12公里上下的油耗,只能說超級滿意的,話說最近才知道,聽說GOLF VARIANT 八代確定不再生產了,那這樣算一算七代+七點五代車輛數最多最多應該全台灣加一加約300台左右而已吧!物以稀為貴,希望未來二手價有一定的水準...............ㄎㄎ

 

 

       其實我覺得進口車並不難養,保固內自備有原廠認證的機油回原廠保養,每次保養連工帶料〈機油芯+洩油螺絲+墊片〉大概都一千出頭而已〈不含自備機油的油錢〉,四年過保後再找一家專門店,然後料件油品自備來保養維修會再省很大,原廠講白一點真的就只是新進技師培訓的地方,頂多就換換油保養而已吧!真的要回原廠建議要找資深技師,好好地跟他們搏感情一下,為何我會這樣說呢?因為當我電瓶沒電的時候,一開電門紅火超精彩的,整個儀表燈該量和不該量的都亮了,畫面一整個閃爍歡樂,當下自我檢查已發現副駕車門無法上鎖,回原廠也有告知應該是六角鎖或是中控馬達的問題,結果通知交車後我開出廠馬上又開回原廠,詢問之下原廠技師說“插”電腦沒有顯示這問題等等的理由,最後又留車待料換了六角鎖,然後當時換排擋感知器時因為要拆整個中船,而中船內有後座冷氣出風口的線路,原廠技師裝好後沒檢查就交車,因為後座都有小孩,我隨時都會注意冷氣的風量和角度,當下立馬檢查到後座冷氣孔沒有出風,但是扶手周邊涼涼的有冷氣,於是我又跟上次換電瓶一樣,一開出廠又馬上再進廠留車,問題無法整個處理好,讓我三進三出,流程就是車有問題回廠→檢修完交車出廠→一離廠發現問題沒解決立馬又回廠,這樣循回三次才把我所有的問題解決,因為跟原廠內部等接待業務等等認識我也不好意思發脾氣,只能幹在心裡呀!

arrow
arrow

    保修達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