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台車開個兩三年後總是會想有點改變,除了會想換輪框、裝個大包空力套件等等周邊外觀的變動外,最想升級進化的莫過於底盤整體的調性,雖然歐洲車的底盤紮實度遠優於日系車的底盤,不管在市區等一般道路行駛或者山道過彎,我相信同時擁有日系和歐系車的車主應該知道我說的那種行路感,每個廠牌的車款都有自己的優缺點,且每台車不可能完全是自己心中的一百分,如果要一百分那就自己親手去打造吧!如我之前所說,GOLF VARIANT在我心中大約85分,剩下的15分就由後天慢慢來補強,好還要再好,於是乎我就上了這組底盤強化套件。

       GOLF的底盤懸吊等等因車款等級有所差別,今天安裝分享的型號分別為GOLF VARIANT 1.2扭力樑和GOLF 1.4 HL獨立懸吊兩車款,1.2為六件式,分別為→引擎室拉桿、前下井字結構桿、後下左右連桿、後防傾桿、後下井字結構桿;1.4為七件式→引擎室拉桿、前下井字結構桿、後下左右連桿長+短各一組、後下井字結構桿。

       如圖所示GOLF系列不管啥車款,黃色圈起來的引擎室拉桿和前下井字結構桿都是一樣的,雖然我的是1.2車款,但由於是VARIANT旅行車,比原本的小鋼炮GOLF又多了一節屁股,整個車長加長,底盤的排氣管加長以及備胎室的位置不一樣,造成排氣管後桶後消位置及彎度的不同,所以圖內黑色圈起來的兩根後下左右連桿我是無法安裝的,如果是正規的1.2 TSI版本應是整套直上無誤!

       基本上所有的強化結構套件都是對應到原車孔位直上無損安裝,不需要拆卸到任何原車零件,唯獨引擎室拉桿需要拆開前檔下面的擋水板+雨刷通風網那一排,因此我會建議找比較專門的店家來施工安裝,雖然車子構造大同小異,但有時候有些進口車的零件拆裝還是要有特工才行。

下圖為 VARIANT 1.2 實車安裝完成圖

下圖為 1.4 HIGHLIGHT 實車安裝完成圖

 

       裝完有沒有差呢?以我和朋友兩台車裝完後的感想,真的差很大呀!過彎就像切豆腐一樣,轉向很到位,一點即過且車身的穩定度大增側傾減少很多,感覺車子剛性大幅提升,很多人都怕裝這後會不會有異音等等,經過我一個半月的測試,市區行駛故意不開音響,底盤完全無異音,另一點最令我訝異的改變是,很多買福斯的車主都笑稱異音是福斯全系列車款的標配,我車剛買時只要路面不平些微震動,車門就會有叩叩叩的聲音,那聲音就好像是颱風天風很大吹到玻璃叩叩叩的聲響,跟原廠反應的結果,原廠官方說法,由於車體用料扎實,車門與內裝等等密合度很好所以會有塑料膠條皮料摩擦的聲響,因此很多車主都會在車體門邊貼上一層透明犀牛皮,說這樣會減少異音的發生,但自從我裝了底盤強化結構,神奇的是原本的異音完全都沒有了............只能說神扯!

arrow
arrow

    保修達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